離婚禮剩下兩個多月,漸漸開始感到壓力。

之前忙於準備語言檢定考(但這個"忙"說的又點心虛就是了),婚禮籌備擱在一邊,

今天得知檢定考成績,低空飛過地順利取得Dalf C1,過去這學年換了張終生有效的文憑,也算沒有白費。

法語檢定考完了,家也搬完了,婚禮的事也沒有藉口好蹉跎了

 

不知道是第幾遍在網路上查外國人在台灣登記結婚所需的文件,

很久以前做的功課也怕事過境遷 (即使是幾個月前才找的資料) 變的不實用,

因此今天依然打電話給台北駐法代表處確認過文件審核程序。

 

文件一來一往的翻譯與驗證,缺一不可,法律程序也因時、地而異,

因此跟外國人結婚前真的要有心理準備,除了婚禮本身外還要有面對婚前、婚後被文件淹沒依然處變不驚並且微笑以對的能力,

網路上爬文爬到頭昏眼花也只能怪自己愛上火星人。

關於結婚的文件程序這些,等我全部處理完會再另整理一篇來做個紀念也給需要的人做參考。

 

婚禮本身,也很drive me crazy。

 

桌次。

今天試著排座位,發現這真的是很尷尬的工作,賓客永遠不可能剛好符合桌次人數,

那麼,到底該把哪群和哪群人混坐呢?

 

婚紗。

由於身在法國,所以呢,婚紗完全沒選,完全;造型也還沒有頭緒。

七月初回到台灣後,將首衝婚紗店,選訂婚紗,在距離婚禮一個半月前。

 

婚紗攝影。

去年暑假朋友幫忙拍了外拍,棚拍則得等這次暑假回去,

然新郎婚宴前十天才會到台灣,所以呢,婚宴當天來不來的及看到全部婚紗照?

Let's wait and see...

 

喜餅。

當然是自家的【維格餅家】。但內容物是什麼我完全不知道。

 

婚戒。

對!還有對戒,差點忘了還得買結婚對戒!

(就如我算桌次人數時忘了留新郎新娘的座位)

 

喜帖/婚禮MV。

網路上找參考圖庫資料看到眼花,然後一天就這麼過去了,還是沒結果。

 

婚禮曲目。

清單list不少曲目,聽到做夢都還餘音繞樑,但沒有訂下婚禮程序也無法確定曲目。

 

程序。

這是最麻煩的,偏偏越早確定越好。

迎娶到底要做哪些事、遵守哪些習俗、哪些習俗省不得,我一竅不通,更不用說我家火星人。

但不用說,他跟我應該都希望迎娶當天可以睡到自然醒。

婚宴本身基本程序應該千篇一律,但要唱歌的、要跳舞的,何時唱何時跳?

 

 

再兩個多月、再兩個多月就要經歷我人生中重要的一刻,

而目前進度是否有些delay呢?

吸一口氣,加油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