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192 

 

回台灣過暑假至今兩個禮拜,質量相當在法國的兩個月。

有人問我在法國待久了,回台灣會不會不習慣?

我回道:我這是回家,哪來的不習慣?

(再說我不過才去法國兩年而已)

 

很高興回家。

儘管氣候悶熱,空氣、噪音汙染嚴重,交通一團亂,電視廣告及垃圾頻道太多,

但在這兒,我如魚得水。

例如我向來喜歡坐在離家兩步路的咖啡廳敲鍵盤吹冷氣,點杯咖啡便可消磨一下午,

這其實是很台北式的作風,一點都不法式。

或是晚飯後去河堤散步騎腳踏車,也不是在法國會做的事。

看醫生、見親朋好友、學開車、健身...讓回台渡假成了我一年中最忙碌的兩個月,

雖然不見得每天睡到自然醒,但因為不必買菜做飯,因此我確定這兩個月的本質確實是渡假沒錯。

(別誤會我不喜歡下廚,我只是不喜歡"不得不"的下廚)

 

這次回台的首要任務,自己的婚禮。

 

我好像沒有婚前焦慮。

戒指在回台前已訂好,男友這兩天也已收到,

婚宴禮服在下機後隔兩天就花了一個晚上搞定,

高跟鞋在逛逢甲時花了390(天啊,只有十歐耶!!)到手,

拍照禮服則在昨天花了兩小時確定,

喜帖預計下禮拜寄出。

目前稍微麻煩的是結婚影片以及賓客名單,

以及喜帖寄出後最痛苦的,排桌次座位。

 

婚禮之外,八月初預計手排駕照會到手,

屆時便要跑翻譯、認證等流程,準備到法國換當地駕照。

八月底婚禮辦完,同樣要跑所有的行政流程(而這一點也不有趣),

九月初,回法國開學。

 

喔是的,我申請上研究所了。

在經歷被兩間學校拒絕的嚇死人情緒崩潰後,幸運的被第三間學校賞識,

符合朋友說的「申請學校三中一」的不負責機率論。

所以,在兩年的語言學習後,終於得以正式踏入專業領域。

申請上史特拉斯堡大學的「顏色與建築/空間」研究所,

比較喜憂參半的是必須與男人分隔兩地,

為此瘋先生堅持,我們九月回法國即將接回家的兩隻小貓,必須待在家(不能給我帶去唸書),

如此我就會比較常回家看貓孩子順便看男人

 

人生的新頁。

當研究生,當人妻,

這之中到底什麼滋味,我想必須等我真的身在其中才能訴說箇中甘苦。

 

27歲的夏天,我對目前的自己很滿意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