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邊不乏喜愛日本文化的好友,他們忠實地follow日劇,對流行文化瞭若指掌,

其中許多學習日語,甚至有人留學日本;

我呢,則從小就對日本文化沒有過多愛好,講起明星藝人我知道的永遠是那幾個。

不討厭,不熱愛,我對日本處於非常中性的態度。

 

直到這次日本發生芮氏九級強震,我才感受到,

一直以來的中性態度中,其實還是有些情感存在。

這情感的誘發或許也與我身在歐洲有關,一種同為亞洲人的牽連,

但比起韓國,這種同為亞洲人的情感卻沒日本來的濃厚。

或許,與我們這一代從小接觸日本文化而非韓國文化有根本的關連,

再怎麼不喜歡日本文化,我相信許多人還是無意識的follow美少女戰士長大。

 

日本,說到底,畢竟是台灣的鄰居啊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