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ris chez moi  

 

正式告別學生身份已有一個月了。

 

從二月底離開史堡赴巴黎實習到最後完成實習論文,前後共在巴黎生活了將近七個月,在位於五區那陽光充足的頂樓小套房裡。

必須說,在巴黎要住對地方才能享受生活,而我很幸運,以漂亮的租金順利入住五區的靜巷,地鐵、超市、餐廳、植物園、星巴克皆在步行十分鐘的範圍內,

我也不時跟朋友從龐畢度或聖母院散步回家,或是沿著賽納河岸慢跑至十三區的密特朗國家圖書館。

當時實習的地方在巴黎北邊的Saint-Ouen,從住處過去得坐地鐵跨越半個巴黎,所以我每天有約一個多小時是在地下度過,

途中行經的 Pyramide 及 Opéra 等區塊我還是實習結束後才慢慢發掘的。

 

如同所有都會,巴黎是個龍蛇雜處的城市,有可人的一面也有惹人嫌的一面。

天氣好時,陽光伴隨著上個世紀的建築,腳下踏著為馬蹄而設的鋪石路,只要有雙好走的鞋便可成就美好的散步經驗,

與古城的邂逅美好到即便一個轉身迎面而來的是撲鼻的尿騷味,你也是心中一聲「X!」後繼續迎接每個驚喜。

然而巴黎的美麗幾乎設了地平線。

地鐵延續著濃郁的巴黎味,有時等待的列車抵達,當車門在眼前打開的那一霎那,首先湧出的不是人潮而是道地的巴黎味,

你會疑惑是否人對於嗅覺比視覺衝擊來的更敏銳。

 

 

骨子裡畢竟還是都市人,很快的,我愛上了巴黎的便利及應有盡有。

儘管星巴克稱不上是品嘗咖啡的地方,但卻是我寫論文的首選場所: 提供插座及免費又快速的網路,買杯4 歐的咖啡可坐一整個下午;

想喝杯下午茶,除了星巴克跟一般咖啡店外,也還有許多充滿異國風味的選擇,例如在英式咖啡店,可品嘗道地的Scoon或愛爾蘭甜米餅。

不過巴黎再怎麼美好,生活確實貴森森。

房租之外每個月地鐵卡要67 歐,光是「住、行」上的花費就每月600 歐,遠超過實習生的薪水。

加上我不是很會抗拒誘惑的人,一有朋友邀約我通常都不太會拒絕,因此飯局、酒局都不少,一個月下來的社交費都會讓人不想面對。

 

曾經跟 F 先生抱怨過鄉下生活太無聊,想要搬到巴黎,

他回道: 不是不願意在巴黎生活,而是在巴黎我們無法享有現在的生活品質,即使付出所有也很難。

他說的沒錯,如同我前面提到,在巴黎,要住對地方才能享受生活。

我們喜歡乾淨、沒有太多噪音、治安相對好的地方,就像我在巴黎五區的環境那樣,

只是光個15平方米的套房租金就超過500歐,要達到讓F 先生覺得舒適的居住空間至少得100平方米起跳,得付多少代價呢?

這還不包含車子的費用,F 先生寶貝他的車,無論如何他都不會讓愛車停在巴黎街頭的。

因此要搬去巴黎不是不行,但必須住到周圍環境好、至少三房兩廳的大公寓、且要有私人或地下停車場才行。

很顯然地,這是我們目前不中樂透無法達成的目標。

 

 

之前當學生總在各個城市間跑跳,真正在家的時間非常少,現在正式「搬回家」,我漸漸把家裡染上了自己的味道,

以此開啟新頁,期待往後的鄉下生活,依然能夠充實精彩。

 

10615571_10201656507334622_28276732231068698_n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巴黎 塞納河 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