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409022_10202090350900440_3753194633548575297_n  

獻上一張平安夜出門前的照片,亮一下好友送的戒指,也紀念一下懷孕一個半月的孕婦容貌。

祝大家聖誕快樂! Joyeux Noël

 

 

關於找工作。

 

從九月搬回家到現在也將近四個月了。

本來打算開始找工作的,但住在鄉下,生活中的一切都離不開車,因此要在這邊生活的首要條件,就是先學會開車。

家裡目前有手排車兩台,所以九月、十月報了駕訓課程,然而學費不貲,因此只上了十小時課程後就改成跟 F 先生練車。

然而 F先生平時要上班,我們練車時間有限,密集度也不比在駕訓班來的高,如此隨著時間推移,我的技術並沒有越來越好,也依然不敢獨自上路。

如是,大部分時光都還是足不出戶(也沒地方去啊~),好幾次犯憂鬱。

不知是不是上帝看我沒有駕馭手排車的天分,不久前 F先生駕駛那台預計要給我用的"小藍"上班時,

車子竟然在高速公路上壞掉,整台被拖吊走,由於是十五年的老爺車,也不願意再花錢修了,因此乾脆就隨它去。

明年,不論如何都必須買新車了,我們也已經講好,買自排吧!

 

不過,扣除駕車的問題外,其實現在對我來說也不是找工作的好時機,因為,我早已把假都排到明年了...

有哪間公司會接受員工新上任便說:

「嘿老闆,我聖誕節後要去東歐旅遊,必須從28號休到明年4號;喔還有,明年我要回台灣過年,所以2月16到3月23這段期間我不在喔!」

是吧? 老實說,我甚至不覺得我有投履歷的必要,因為我不認為在面試時提出"可開始上班時間在明年4月",得到正面回應的機率有多大。

 

總結上面兩個因素,找工作這件事,就順理成章地被延到明年春天,等從台灣回來再說,並且要先把車買到,也要先開上路練一練。

只是人如算不如天算,我懷孕了。

這下可好,預產期在明年八月,如果屆時有工作在身,到時還得請產假跟育嬰假...

而且得知懷孕後,我就想著要回台灣生產+坐月子,那麼,換句話說,

其實在明年三月從台灣回來後,可能最晚六月又必須搭機回台待產;待產+生產+坐月子,前後大概要四個月才能再回法國。

啊哈! 找什麼工作? 我看我2015年大概都不用當上班族了。

身邊朋友得知消息後無一不異口同聲附和「那妳不用急著找工作了!」

說實在,面對這種情況不知道是否該開心,明年就入30年關了,卻沒有一份正式職業在身,每每思緒至此總是擔憂大於喜悅。

 

 

總歸,我變成了家庭主婦 (天啊) : 打掃、煮飯、做點心,偶爾接些翻譯或校閱等文字類工作,當個兼差賺貓食的SOHO族。

喔是的,我喜歡「SOHO族」這個稱號多於「家庭主婦」。

沒有歧視,只是從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會意外接任這個腳色;用「意外」這字眼,說明了我沒有料到原來畢業後的日子原來是與這腳色的真實接軌,如此實在,也如此不習慣。

 

親愛的 2015年,就讓我繼續當「SOHO族」吧,希望能多接幾個case,這下不只貓食,還有奶粉錢要攢了呢!

 

PS. 得知要當媽媽到底該要有什麼感想呢?

每次人家問我,我都老實的回答: 沒什麼感覺,硬要說的話,只能說"覺得神奇"吧?

做超音波看到自己肚子裡有一小顆物體覺得很神奇,並且還有心跳!!一個半月就有心跳真的很神奇!!

讓我不禁想到,貓媽媽生小貓肚子裡一次都有四、五隻,那如果給貓媽媽做超音波,那肚子裡不是一次就有好幾枚心臟在跳動? 想到就覺得既神奇又可愛!

回家看到自己的三隻貓,想到牠們曾經也都是胚胎,如今都長這麼大,並且明年還要當哥哥了...時間過得真快,希望未來的寶寶可以跟貓哥哥們和樂相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