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媽媽~奶奶偷偷帶我去穿耳洞啦!)

 

趁著小孩在婆婆家的時間,來放空整理紀錄一下她的作息。(放風時間太寶貴,一切只能簡短扼要~)

一晃眼又是數把月過去,我已過了自己的第一個母親節。當母親是什麼感受呢? 就是每天被她累個半死好不容易晚上送她上床我終於下班後,睡前還要再review一次她的照片影片;看著她一天天長大,心裡很有成就感,然養兒容易育兒難,肩上也負笈無比責任。自己一個人帶小孩,沒有什麼自我的時間,隨著她長大越來越黏人,上廁所不能關門、在廚房忙的時候也巴著妳的腿,很可愛但是也很累人。雜誌、書沒有時間靜下心看,有時間就只想放空腦袋看些不需要思考的電影或做做蛋糕,所以自我充實對我來說有點難。儘管如此我還是慢慢準備當SOHO,一邊找保母預計九月開始托兒。在那之前有工作的時候就請婆婆幫忙。(把小孩托給婆婆帶的最高原則: 有平安回家就好。至於吃了什麼、睡了多少、玩了什麼...還是放過自己,別管了吧!)

 

眠:自上回五個多月總紀錄後,口水恩經歷了好一陣子半夜啼哭,幾乎連續兩個月半夜都會哭醒,可把我們累壞了。找了很多原因,最後發現是因為她長大了,而時常我們帶她睡覺沒有確實趁她醒著就放上床,而是眼睛閉著還未熟睡時放上床,因此她不願靠自己入睡,所以半夜淺眠醒了就哭。後來我們狠下心在她半夜哭的時候不去看她,很神奇的這樣哭個兩天之後就可以一覺到天亮了。

食:她在飲食上的發展似乎超前,繼未滿四個月就因她需求開始食物泥後,在七個多月時又漸漸不喜歡吃泥,接著八個月開始不願意讓人餵食。而奶只剩下早晚兩餐親餵早就無法當主食,無計可施只好提早開始讓她自己吃飯,以煮軟的手指食物為主。她似乎也沒有手對不準嘴巴的問題,將叉子叉好食物拿給她,也總是能一次送進嘴巴。

 

再一週就要滿十個月了,八個月的時候開始長牙,現在上門牙剛發芽;身高70cm左右(自己量覺得不準)/ 9Kg,目前作息:

6:00-6:30 起床喝奶(親餵),換尿布、自己在房間玩一玩 (媽媽床上躺一躺XD)

8:00 到客廳玩、吃點水果或吐司麵包。媽媽吃早餐

10:00-11:30 小睡。媽媽準備午餐

12:00 一起吃午餐,弄一盤手抓食物各吃各的

15:00 吃水果點心

15:30-17:00 小睡

18:00 晚餐 (有時媽媽也一起吃)

19:00 洗澡

19:30-20:00 喝奶(親餵) 上床睡覺

20:00 媽媽下班

ps.再過幾天滿十個月,打算斷早餐奶

然後很悲慘的事實是,她奶喝越來越少後,我就沒有再變瘦了,生完到現在還有兩公斤掛在腰、臀、腿,這些沒有運動無法自燃的部位。眼見夏天來到,一個月後要去西班牙的海邊...不加緊運動是不行了!

 

arrow
arrow

    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